鹿秋与实物不符

活跃在wb|白鸟泽激推|乱吃杂食

【补档】内含 藕饼/多糖/自习/一言堂

*补裆 因为大家好像都更喜欢看文字的

*原版本:藕饼 多糖 自习&一言堂

*欢迎评论


-


  #哪吒之魔童降世 敖丙x哪吒 2019.07.30

  其他设定:被关进球后(就那个球,你们懂我意思吧)/动作神态自行想象/我相信大家

  

    哪吒撇了撇嘴,不屑地说:“你可真傻。”敖丙看着他,摇了摇头,“我说了,我要做你的朋友。”敖丙刚刚说完,他又像想起什么一样,犹豫了一下,甩了甩袖子,继续说道,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哪吒瞪大了眼睛。其实哪吒以为敖丙不会来,而且自己都要死了,也没有让他为自己庆生的必要。

    但敖丙的这句话显然戳中了哪吒的心,于是哪吒干脆背着敖丙侧身躺下,翘起自己的腿,“切。”明明想表达不在意,但语气却又不那么像了,“不过之前我都没发现,我跟你额头上都有个这个东西。”说完翻身到敖丙面前,指了指自己的额头,又指了指对方的。

    “这应是一个标志。灵珠和魔珠,本就都被锁在这里。”敖丙没有避开,看着哪吒的眼睛说,“我们,只不过是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哪吒低头,眼珠子左右转了转,但不说话,也不知他在想什么。过了好一会,他才抬头,发现敖丙竟还看着他,一时的晃神,他又说不出话了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敖丙侧头,看着面前的哪吒。哪吒仍然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“没什么!就是,你吼的那个万龙甲,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...”敖丙呼吸竟急促了几分,皱着眉头,神情有些凝重,“是我们龙族,每条龙身上,最坚硬的龙鳞。”敖丙回答,“他们,他们给我这个,是为了,为了...”敖丙停下了,后面的话也不知如何对哪吒说。

    “为了打败我?”哪吒猜到了,但说这句话时,还是有点难过。敖丙眉头紧锁,“我,我不想和你做敌人,也不想和你打架。”哪吒挑了挑眉,“所以?你宁愿用万龙甲救我一命?”

    “...这是欠你的,也是救我自己。”敖丙回答,“这是我自己的命,我自己选择。这话是你说的。”

    “哼!”哪吒翻了个跟头,搓了搓鼻子,“那这次就算小爷欠你的!你想我怎么报答!”

    敖丙向前走了两步,在哪吒面前蹲下,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和我做一辈子的朋友,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哪吒没有回答,但耳朵倒是开始红了。


-


  #地球上线/圣诞 傅闻夺X唐陌 2019.12.24

  其他:*处的内容在文章后有解释


    “唐陌。”傅闻夺的声音经过火鸡蛋传入唐陌的耳中,打斗后的喘气声和疲惫的声线格外撩人,“去年这个时候,我有没有说过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唐陌愣了一下,随即比人先反应过来的是自己的心跳,一下一下,撞击着唐陌的神经。他脸色不改,语气镇定,“没有。”胸腔中却有鲜活的跳动,甚至,连他的神经都敏感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傅闻夺说,与此同时,唐陌身后传来脚步声的停顿。“听见了吗,我爱你。”傅闻夺将火鸡蛋举在脸旁,一字一句,格外认真。他的脸上是未凝结的血液,手上是未愈合的刀痕,而眼中,只装着一人,“要我再重复吗?”

    唐陌没有转头,只是笑着,肩膀不住的抖动。火鸡蛋被他放在了一旁,他说:“我知道。”明明心里止不住开心,但他的声音却带着哽咽。他本可以孤身一人活在这个地球上,不用跟没有利用价值的人打交道。但傅闻夺毫无预兆地出现了,作为傅闻夺,而不是维克多。说实话,傅闻夺比自己强太多太多,他最初的目的是否是利用傅闻夺让自己通关,他已经不记得了。要是现在有个人让他“利用傅闻夺”,他可能会先揍这个人。

   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。

    可能是因为太喜欢了吧。所以舍不得对方为自己冒险,舍不得为了自己的性命利用他。不过,这也才会有之后的一次又一次地并肩作战吧。

     到了现在,也同样如此,并肩作战,以爱人的身份。

    这让唐陌感到不真实。他很少哭(*),但这一次,他还是很想哭。不是因为难过,不是因为痛苦,而是因为自己心心念念的维克多,不,傅闻夺,就站在自己身后,说“我爱你”。上一个圣诞,他们还在捡圣诞树枝,而这一个圣诞,地球再次上线后的625天(我编的),没有圣诞老人的折磨,没有想方设法地换骰子,没有胆战心惊地攻塔。只有他们两人,在屋中静默。(without 傅闻声)

    脚步声再次响起,傅闻夺走进唐陌,他将自己的火鸡蛋轻放在唐陌的火鸡蛋的旁边,紧挨着。

    然后他蹲下,“别哭。”,他亲吻唐陌的泪水、眼睛,他动作轻柔,“我在这。”

    “圣诞快乐。”


所谓的注解:

*唐陌很少哭,但他会在傅闻夺面前哭。

在、且、仅、在,傅闻夺面前哭。

(这是辆车,好好体会一下。)

*我一直都认为圣诞该是浪漫的,该是雪花漫天飞舞,该是爱人就在身侧,该是心中充满暖意。

圣诞快乐。

(希望今年有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啊!)


-


  #双cp/新年 自习&一言堂 2020.01.01

  其他:(*)=有说明和注释/我话多


    自习公开后,曾经的cp粉们开始挖以前的点点滴滴。小到一个眼神,大到一个航班,既是列文虎克,又是证婚人,一人任双重身份,辛苦却无比快乐。

    这天,自习女孩们捧着手机,拿着放大镜(假的),时刻准备着周自珩开直播时与夏习清一同出镜的瞬间,她们坚信——自习一定会同框!

    八点整,周自珩打开微博直播,让自习女孩们遗憾又快乐的是,镜头前首先出现的是夏习清。屏幕中的夏习清蜷缩在沙发角落玩着手机,等到周自珩一句温柔的“习清”,他才愿抬头看向镜头。

    试问谁能顶住周自珩的声音,谁又能顶住夏习清的抬头。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间,自习超话已然成为截图p图展示大会。其中一条这样写到(*1):


    「房間中總有最隱晦動人的秘密」  

    「你低沉顫抖的嗓音,

       和最愛之人的姓名。」

    「他緩緩抬頭的驚鴻,

       和注視著你的眼睛。」 

    「你是宇宙中造訪各星的神明。」 

    「他是星球上為你而開的玫瑰。」 

    「周自珩 x 夏習清」 


    短短几分钟,#自习直播#这一话题直接跳上热搜第一,观看直播的人数也越来越多,甚至,正在直播吃鸡的喻延也从弹幕中得知了。一言堂cp粉当然不能光眼红别家,自家正主也得催一催。

    [什么时候和1老板一起打?]

    [就是啊!今天你们都没有一起打游戏诶!]

    [你俩太有趣了!想看!]

    正主没官宣的cp粉不得不如此卑微,用有趣做借口可能是最后的倔强了。

    喻延刚打开一局游戏,看到这些弹幕便下意识地回复:“他今天开会,应该要晚点回家。”专注游戏的喻延自然不会注意到自己说了什么,但他这句话,不得了。

    [回?为什么是回?!]

    [回家吗?回你家是吗!!]

    [!!还是说你俩同居了啊啊啊!!]

    [1老板回自己家打游戏不行吗?非得这么yy吗?]

    [cp粉别太过了吧。回家打游戏这种事都要被磕起来也是真的无语。]

    评论的速度如此之快之多,眼见着就要吵起来了,喻延不得不关闭弹幕助手,在击杀了一个敌人之后才说“别吵。”,随后他意识到——易琛要回家了。想到易琛回家的样子,每天见到他脱掉西装的样子,还有...的样子...不怪别人,是喻延自己把自己惹上火的。面红耳赤,言语不清,甚至到了与敌人正面刚都手抖的地步,喻延成功地退出了游戏并以一句“先不播了”为借口关闭直播,走向厕所。

    [怎么突然下播了?]

    [1老板回家了吗?]

    评论仍是一片议论,当然,好奇猜测居多以致于寥寥几条细酸黑不见了踪影。也正是这几分钟,话题中心2号——1老板的名字出现在了直播间。

    又是一片喧哗,评论再次疯狂,而开完会的易琛只是挑了挑眉,准备回家。回喻延和自己的家。


    此时,周自珩的直播仍然进行着,现在是唠嗑时间。粉丝不愧是粉丝,不但对自家爱豆的行程摸的一清二楚,而且对自家爱豆的偏好也了如指掌,她们的问题应该不叫问题,而应该叫“套路”。

    [你们是什么时候同居的啊?]

    其实谁不知道自习早就算同居了,即使自习不说,周自珩的小号可以证明一切——他们都一起睡过觉了,软软呼呼的习清哥哥呢,怎么不算同居?所以这个问题确实是在套路罢了,就看你们承不承认是同居恋爱了。

    “大概..?我也不清楚...”周自珩没有发现其中的玄机,像极了打游戏的喻延,他甚至真的认真思考后转过身问夏习清,“习清,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同居的啊?”疑惑得非常真挚。而他此时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回答是多么让人,充满遐想。当然,转过头去的周自珩也没有看到弹幕的滚动,像奔腾的长江,黄河。啊!雄伟壮阔。(不是。)

    幸好夏习清也是追过星的人,自然明白粉丝们想干什么想听到什么,不就是想吃糖吗?害,简简单单,我还可以让你们磕更多的糖。

    于是夏习清没有掩饰,抬起头挑了挑眉,直视周自珩的眼睛,“哦——?你忘了?”还没完,他从沙发上撑起靠近周自珩,“你都忘了你做了什么好事?”尾音挑起,充满挑逗。周自珩哪敢说话,但脑中播放的全是夏习清调戏他的画面,心说,不是你对我做了什么什么事吗?随着他的回忆,他的脸仿佛感受到了什么似的,也许是夏习清在他家门外与他的亲吻,也许是夏习清喝醉倒在他身上的柔软,也许是夏习清亲自上阵让他成人......总之,他的脸极速变色,疯狂变红。

    [??咋了咋了???]

    [自珩脸怎么这么红?!]

    [我有个朋友说她想知道为什么你脸这么红!!]

    夏习清看着弹幕滚动,竟然还有些敬佩自己,甚至想问“甜吗?”不过夏习清被周自珩强烈而灼热(?)的眼光注视着,实在不好再欺负他,而周自珩却仍然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唉,傻孩子。

    但粉丝们的办事能力不是吹的,#周自珩脸红#这个话题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(?)登上了热搜,端端正正摆在#自习直播#之下。不愧是自习。


    喻延的直播间仍然热闹,甚至更甚,起因仅是易琛的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[人呢?]

    一言堂女孩们迅速脑补起霸道总裁提人的场景,明明已经脑补到床上了,却仍然维持着作为粉丝的端庄优雅,以她们认为的最委婉的方式回复:

    [你老婆去厕所啦!]

    当然,下场就是被“理智磕cp”的评论刷了过去。幸好易琛眼睛尖,看见了这条真诚的回复后,他竟然开始对理智的粉丝感到不快了。随后,在等待红绿灯的易琛给喻延打了个甜蜜电话。

    “听她们说你播到一半就上厕所去了?”易琛的声音在喻延打开扬声器后响起,平静而温柔的语气在厕所中回荡,更显磁性。喻延小朋友在厕所做着写出来一定会被屏蔽的事,没空回复,但喘气声却在听筒中放大,悉数进了易琛的耳中,“你在干嘛呢?延延?”易琛嘴角勾起,缓缓停车,耳机中传来一句软糯的“没干嘛。”,他打开车门,“别挂电话。”并大步走向屋内(*2)。

    喻延没挂断电话,但手机在旁边,他大气也不敢出,甚至选择闭气。当远离了手机,缩在厕所的角落,背靠墙壁后,他才敢悄悄喘息。他不由埋怨自己,好好的直播就被自己的臆想搞成这样,粉丝骂不死我,易琛又要回来了,要是他看见我这个样子,岂不是太尴尬了。等自己速速催眠自己并逼迫自己冷静下来,准备一鼓作气挂掉电话之时,易琛回家了,不对,是进自己屋了。

    “!!我靠。”喻延暗自骂道,深觉不妙,一看手机,电话已挂断,取而代之的是,易琛在厕所门外的敲门和“还没完啊?这么久?”喻延涨红了脸,连脖子都开始变红,不料易琛居心叵测,“要我帮你吗?”

    啊啊啊啊啊———!!喻延内心在咆哮,太羞耻了!!!但他仍然不承认自己在厕所的所作所为,只对着厕所门大吼:“你先走远点!!”易琛不由笑了,“好的!”,语气轻快。说罢便离开房间向客厅走去,少见的听话。直到喻延确定易琛走后(别问怎么确定的。)他才开始收拾那一片狼籍,一边收拾,一边脸红。

    十分钟后,喻延走出房间,开口就问易琛:“打游戏吗?”易琛回头,看见站在自己背后干净清爽的喻延,又忍不住调戏道:“完事啦?”喻延没有回答,只觉脸上发烫,过了自己心中漫长的“一会儿”,才开口:“我直播。”易琛点了点头,眼中含笑。


    喻延的二次直播虽也有很多人观看,不过远没有刚才人多,为什么呢?答案很简单,没有哪个cp女孩只磕一对cp吧(*3)。于是,喻延在弹幕[你看热搜。]的怂恿下,在自己的游戏直播间,点进了微博,看别人直播。而这个别人,正是热搜上的自习。

    [我磕的cp在看我磕的cp直播?!]

    [禁止套娃。]

    [次元壁破了!]

    更有甚者,在周自珩的直播间中评论:

    [我关注的游戏主播在看我自习的直播!!]

    夏习清看了,挑了挑眉,显得有些好奇,便开口问:“谁呀?”喻延听了,暗道不好,在自己直播间“警告”自己的粉丝:“别出卖我!!”粉丝听了,竟破天荒地乖乖听话了,只在自习直播间中打出一行:

    [他让我们不要说。]

    这就不叫出卖了吗??!喻延无语,连怎么“教育”粉丝都想好了。

    夏习清虽然疑惑,但还是没有再追问,毕竟最重要的还是和周自珩一起,与粉丝进行普通唠嗑和日常互怼和屠狗。

    易琛再次进喻延房间的时候,屏幕的那头的画面正是周自珩满脸深情地看着夏习清说话。那时粉丝问夏习清是如何遇见周自珩的。

    “第一次遇见他是在那次电影发布会(*4)上,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。我其实没见过什么大明星,这好像还是第一次,挺有趣的,也挺难忘的。那个时候他还讨厌我...”“我没有。”周自珩打断夏习清,小小的反驳的声音显得委屈巴巴的,夏习清失笑,“是真的。是我追的他。”夏习清侧头看向周自珩。周自珩本还想反驳,但看到夏习清的眼睛,就什么也不想了,只想对他做过分的事。

    就这样,他们凝视着彼此。

    易琛的视线从屏幕前移至喻延的后脑勺,喻延似是有感应一般回头望向易琛,殊不知易琛已经走进镜头。

    两人的对视和屏幕另一头另两人的对视,这幅场景,让弹幕疯了,让超话狂了。不断的截图和再创作都在这安静又长久的对视中涌现。

    明明只有一两分钟,但在他们眼中,他们看了对方一个世纪,也记了一个世纪;在他们心中,都觉得自己还能看下去,也都觉得自己还能爱下去。


    电视上的“跨年演唱会”已经进入了尾声,在即将倒数之时,夏习清的声音在热闹却安静的屏幕一头响起。

    “2020没有1。”

    就这样一句话,大家都愣住了,连弹幕都难得安静了几分。没有人想到一向温柔浪漫的习清哥哥竟会口出此言。但周自珩“非正常人”的恋爱脑让他说出:“可你又不是2020。”其间相差不足一秒。随着周自珩的话音落下,“十”的声音响起,弹幕又回复了几分钟前的喧闹。

    [???]

    [一辆车飞驰而过。]

    [自珩是1?!我一定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!]

    [你就是。]

    [自珩怎么当1的?能展开说说吗?(狗头)]

    [我有个朋友说他想看!!]

    在注意力被夏习清带走的观众中,易琛和喻延听着倒数,“八。”响起,易琛弯腰在喻延耳边说:“你也不是2020。”喻延错愕,匆忙转头,脸贴脸的距离让空气多了些燥热,喻延脸红了大片,略显失措。

    [你知道喻延在直播吧??]

    [我听见了什么!!!!]

    [1老板不愧是1老板!!!]

    [不愧是1!]

    [一言堂szd!!!!!]

    [四舍五入公开了!!新婚快乐!!]

    [我又磕到了555!!]

    “六。”时针依旧倒数着(*5)。

    “马上就要新年了,和爱的人在一起了吗?身边的是不是最爱的人呢?今年有没有好好过呢?明年有什么计划吗?…”夏习清难得絮絮叨叨一回,周自珩也难得听见他这样唠叨一次。

    但仿佛排练了许多次一样,夏习清没有看弹幕的种种分享,却也没有错过倒数的三二一,夏习清话音刚落,“新年快乐”的声音从城市的四面八方传出时,周自珩牵住夏习清的手,夏习清抓紧周自珩的手;易琛从背后环住喻延,喻延握紧易琛的手臂。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“今年也会好好爱你。”


【后续】

    两个直播间被一股脑的祝福刷满,又是喻延的粉丝在听见易琛那句“爱你“之后疯狂。

    [!!这是官宣啊啊啊啊啊!!!]

    [一言堂没一腿,我就没有腿。]

    [他俩不爱!我就不在!]

    还有激动难耐的粉丝认为是自习的功劳,专程感谢自习。

    [谢谢你们!隔壁一言堂官宣了TTTT]

    夏习清看到这条弹幕,想到了刚刚来看直播的游戏主播,正准备开口说话,却被周自珩碰了碰,周自珩先开口:“一言堂,很好听的cp名,希望你们幸福。今天就播到这里了,大家早点睡哦。”

    明显的敷衍,夏习清心道,但他什么时候又知道“cp名”的?他不是不知道吗,有点不可思议。可是在周自珩身上不可思议的事太多了,谁知道呢。

    “希望你们也可以有这么一天。可以握住对方的手,在阳光下散步,在光明中亲吻。”

    夏习清阻止了周自珩准备关闭直播的手,补充道。

    “而你们,也是彼此的光。”


【注释】

1.灵感来自《真相是真》。

2.因为我记得易琛家是带别墅,所以车应该是停车库,回家也是直接进屋吧。对吧...?

3.我不清楚其他人磕多少对,反正我磕的cp千千万万。另外分享今年跨年演唱会我震惊的事儿:在我磕的两对cp中,有一对cp中的其中一位,跟另外一对cp中的其中一位,同台合唱了。这样说不绕吧应该...?反正!懂的姐妹自然懂~~

4.我也记不到是不是电影发布会了,总之就是他俩第一次相遇。小画家夏习清&大明星周自珩。

5.邓紫棋《倒数》的歌词。

【一些废话】

新年快乐!!!啵啵啵啵!!

2020第一篇!爆肝写文!

从去年中秋就在构思了,本来想写自习发微博,一言堂眼红官宣的,但我写着写着就成直播了...。多多少少也写了好几个月,彻底写完还是在一诊期间...我好大的胆子。而且是写在纸上的,本来就很多了,打字到手机上还增加了很多内容。不过这也是目前写的最长的一篇,还挺开心。

不过因为现在时间太晚了,文章中可能存在错字病句之类的,希望大家谅解。

(本来零点可以发的,但因为今天我受伤去了医院,所以还是晚了,对不起各位。)

可是我没鸽!欣慰。

以及,2020年了,今年我要高考了!不过我最近灵感还挺多,开了新坑,争取在过年的放假的寥寥几天发出来。但之后可能就要咕咕咕咕咕。

还是很感谢各位的关注,从20fo到80fo我简直震撼,非常非常开心也非常非常感谢。

我知道自己文笔不好,甚至只限于“讲清楚”一件事的地步,所以能被喜欢真是太感谢了TTTT。不过!我也会加加油,多看多写。也希望大家可以多评论提建议。

以上!


-

暂时只有这些 over 

不知道有没有人看 反正...

周五快乐 晚安

all by @鹿秋与实物不符 
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