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秋与实物不符

活跃在wb|白鸟泽激推|乱吃杂食

归处 ——记《极简潜水史》

*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写

*来自我的一次编写故事作业

*有改动 还有点严重 含原文内容

*ooc见谅




    “你的归处在哪?”



    陈燕西轻笑一声,转身跃入海,激起的阵阵波浪摇晃着船,他从水中冒出,却抿紧双唇,不说一句。金何坤笑看他,知道他一定会回答:“大海。海就是我的归处。”就和自己曾经沉醉蓝天一样,金何坤知道。他知道陈燕西的认真却桀骜,知道陈燕西的眼中只有海里的星辰与银河。




    但金何坤,他一直想成为陈燕西上岸的理由。




    从第一眼看到他开始。




    自金何坤上次开飞机,因不认真听从指挥中心指令而导致机上所有人员险些遇害,死里逃生又被航空公司停飞后,他便去往了海边,意在找寻隐藏于地下的世界,海中的秘密,而这一去,找到了“意外”。




    那是一个月色皎洁的夜,海面上闪烁着粼粼波光,与空中的星星相印成趣,映在穿了双拖鞋、叼着烟、从民宿出来散步的金何坤眼中。那时,陈燕西从海中上岸,身上荧荧的水光闪烁着,为他勾勒出银边,他与旁人说笑,笑得爽朗。




    第二天,金何坤在潜水课上再次见到了陈燕西。——他是他的教练。“从今天起,我对你一对一负责。我们将会把自己的性命交付给对方。”那是陈燕西对金何坤除自我介绍外说的第一句话。




    且不说几日间师生关系如何,但说一晚圆月当空,金何坤和陈燕西坐在露台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竟讲了很多故事。关于飞行,关于潜水,竟让陈燕西有惺惺相惜的感觉。




    他说:“飞行与潜水该是一对兄弟。前者飞入苍穹,后者潜入深渊。他们都是竖直方向上生存的人。你的身边必须要有一个人,成为你陆地上的牵挂,才能让你见识过无穷天空与大海后,还要有回来的欲望。”陈燕西摇了摇头,轻笑一声,“所以我不敢说我的归处在哪里,我一直是一个没有家的人。”




    金何坤说:“陈燕西。”他看着他的眼睛,“我能不能成为你上岸的理由。”




    陈燕西侧头,不知他望向金何坤的眼是否湿了。夜晚安静,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格外清晰。




    陈燕西以为金何坤只是一个叛逆少年,不羁放纵又自由,总是在自己说不要抽烟后,叼根烟披着大衣大步走来,眉眼中充满戾气,甚至给自己打招呼时都是拽的。“老师,早上好啊。”他总是这样,低沉的声音,慵懒的调子,给人一种什么都不在意的感觉。而与他相处之后才知,他内心善良,把一切的温柔都给了自己。所以他才会问自己,归处在哪里。陈燕西不是不知道,只是不敢相信。




    在金何坤的眼里,陈燕西是如此自信、狂妄,且熠熠生辉。而这么多年,也一直没变过。或许,陈燕西才是这狂乱、颓靡、无趣至极的世界里,唯一清醒、热爱、信念不衰的人,他的眼中是海、心中是海,干净而纯粹。金何坤也问过陈燕西,为什么喜欢海。陈燕西回答:“海,是另一个世界。”很简单,却蕴藏着他对大海的执着与深情。所以,金何坤在潜水课程结束时,回到了岗位,留下一句:“我无数次想变成你,见你所见,爱你所爱。但我同时也更想成为我自己,让你看看,我是如此耀眼。”




    金何坤所不知的是,那时在陈燕西心中,他已经比太阳系最明亮的行星还要耀眼了。


    


    他从深海捧一束玫瑰。他从苍穹摘一颗星辰。




    至此。巨鲸落,万物生。




    “我们抓住了彼此。”


2019.12.07|鹿秋

猝不及防的更新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